這兩天真是忙到暈天暗地


原因就是我到女兒的學校代課


不要懷疑 我可是正港護專幼保科畢業的


因為之前也在那裡工作  這次剛好遇到有老師要請假


園長特別情商我能過去幫忙兩天


我想我和老師和小朋友都熟 又只有兩天而已就答應了


不過幼兒園的老師真的不是人幹的工作


從早上6~7點就要開始忙碌的一天    幸好我家住得近


要不然遇上我家那慢得像烏龜的女兒   我肯定天天遲到的


第一天忙到沒時間可以照相  只能趁小朋友都睡著的時候偷照一下



每個小朋友睡著了   都像天使一樣可愛


不過只要他們一醒來  整個又像菜市場一樣


幸好他們都還講得聽  所以我的獅吼功並沒有用武之地


還好還好~~~



這次的主題剛好上到各式各樣的衣服


這是他們老師做的佈置



下午的時後教他們各種形體  像是圓柱體、球體‧‧等


好了就讓他們實際操作一下


只能說他們老師教得太好了   每個人都井然有序的操作自己的教具



這是下午5點左右  還在等待家長接的小朋友在玩玩具


這時候隔壁的小班也會過來我們班(因為他們老師要隨車)


我也趁這時候做打掃的工作   整個弄到好也快要6點了


就這樣過了充實又忙碌的第一天!



第二天依然過得很忙碌


這是兩班小班上體能課的情形



這兩個小朋友的哥哥姐姐剛好和我們家蘋果妹妹同班


所以我每次一經過我女兒的班級立即引起騷動


小朋友都一直叫:「若瑀的媽媽~~~若瑀的媽媽~~~」


真是對我女兒的老師有夠不好意思的


說起我家女兒這兩天在學校 整個人就是給它心不在焉的


順便插一下題外話


前幾天我就告訴我女兒我要去代課兩天


他用很疑惑的眼神問我:「為什麼你要去我的學校?」


我說:「因為Lisa老師有事要請兩天假呀~~~~這樣小班的弟弟妹妹就沒人照顧了呀!」


蘋果妹想了很久說:「我想到一個好辦法了!可以叫Linda老師去照顧他們啊!」


我說:「Linda老師去照顧他們,那你們怎麼辦?」


蘋果妹高興的說:「我們已經大班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


                                 吃完點心就玩玩具,然後吃完午餐就睡覺。睡覺起來再玩玩具及吃點心啊!」


我回答了一句:「喔!」


沒想到我家蘋果妹突然跳起來說:「YA!這樣我們都不用寫功課了耶!」


真是給她哇哩咧~~~


事後我跟她們老師說  只見我和她們老師異口同聲地說:「妳想太多了吧!」


寫下這篇文章是要告訴所有的爸爸媽媽


幼兒園的老師真的粉辛苦 從早忙到晚


而且吃喝拉撒睡全部都要包辦 不是外界想的那樣輕鬆的


所以幼兒園老師也很想得到該有的尊敬的啦~~~~~


這真是一個工作超時薪水超少的行業ㄋㄟ~~~~~很需要家長的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