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一早醒來 就發現妹妹怪怪的


以我為人母親的直覺   第一反射動作就是摸她的額頭   果然有一點燒


拿了耳溫槍一量  37.9度    加上妹妹又說頭痛


剎那間我的心情馬上盪到谷底


叫醒老公之後  決定先吃早餐再帶去給醫生看


偏偏又剛好遇到星期日   只好掛醫院急診


 


去到醫院以後   急診的兒科醫生   做了初步診療


檢查耳朵  心音 喉嚨


只說各項症狀都不明顯  先開退燒藥水    回去再做觀察!


 


回到家之後  先給她喝了退燒藥水


但她的溫度卻向38度飆升


讓她稍微吃了一點午餐後  就讓她先上床休息


一直在她身邊守候的我  一點都不敢大意


隔了一會兒再量一次體溫 竟飆升到40.2度   我真的快嚇壞了


趕緊塞塞劑


到了3:30體溫降到38度左右


雖然有比較降溫  但我心裡有數  過一陣子體溫一定會再上升


按照時間給妹妹喝退燒藥水後   她依然很不舒服


流著眼淚一直哭說頭很痛   抱著她一邊安慰她   另一方面我的眼淚也在眼眶裡打轉


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緒   幫妹妹做了溫水拭浴


體溫還是居高不下  心情真的很難受


洗完澡出來   發現她已經睡著了    卻一直翻來覆去


我摸了一下她的四肢冰冰涼涼的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冷氣的關係


但就是覺得不安心  又幫她量了一下耳溫    


我的天啊! 40.3度    我真的瞬時皮皮剉 


又不能給藥水也不能給塞劑  因為時間還沒到


我到底應該要怎麼辦才好  那一刻我真的快六神無主了


冷靜一下 決定再送一次急診


準備好東西後  直奔醫院急診室


 


到了急診室  辦了所有手續


終於等到醫生來看診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人特別的多


醫生問診後 決定要替妹妹做H1N1的快篩


要我們等待1~2小時 等結果出來


在等待的那段時間內  真是又著急又煎熬  心裡的OS及想法也愈來愈多


陸陸續續又有好多小朋友因發燒送進急診室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這波新流感帶給大家的恐慌


在這段期間 護士又幫妹妹塞了塞劑  也稍微退燒到37.5度


終於  結果出爐  篩檢呈現陰性


加上沒有其它類似肺炎的症狀  醫生要我們可以稍微安心一點了


但是篩檢並非百分之百   所以還是要密切觀察才行!


醫生又加開了兩種藥  讓我們備用!


 


回到家之後  全家先把衣物換掉  然後洗澡  避免病菌留在身上


將妹妹安撫好後  我也跟著妹妹稍微睡了一下


到了半夜1:45把妹妹叫醒讓她喝了藥水


再隔2小時依然燒到38.5度再給藥錠


到了8/31  5:30時已退燒至36.6度          7:35保持在36.4度


我才安心下來  準備一天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