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小孩


才知道七夕的時候 要拜床母祈求小孩平安長大


所以這幾年來我也是很聽話的照著媽媽的交代


準備了油飯 雞酒及金紙


誠心誠意的祈求床母能保佑妹妹能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的長大


雖然我不知道 事實上如何


但是遵照長輩的交代


自己拜好了也比較心安!


        


準備好東西後


將所有東西放在妹妹平常睡覺的床上


點香拜拜後  隔一會兒就可以燒金紙收拾


據說要拜到小孩16歲


我還得再準備10年


不過只要小孩能平平安安的


我覺得做這些都沒什麼!


不曉得有沒有人和我一樣?


總覺得還有人和我一樣遵守這古老的習俗嗎?


說實在的  我覺得自己還蠻老派的


總而言之  老人家的話還是要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