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整個心情都很不美麗  原因是我家女兒最近幾乎每天都在哭


我真的是又氣又急  不曉得拿她怎麼辦才好!


       下一張(熱鍵:c)


話說從上個星期上完珠心算回來 到晚上我請她寫作業時 發現鉛筆盒內怎麼不見她的橡皮擦


我一問 她就開始掉眼淚說:「同學沒帶橡皮擦跟我借  可是她沒有還我!」


我對她說:「那你明天去學校記得要跟你同學說橡皮擦還我ㄛ!」


她一副很猶豫勉強的樣子 我大概心裡有數 她可能不敢跟她的同學說


但我還是想多鼓勵她表達自己的情緒及想法!


果不其然經過了兩天 她始終沒把擦子拿回來


爸比的想法是想說算了  再讓她帶新的擦子去就好了  何必把孩子逼得太緊


但我在意的是 她面對問題的解決能力


因為這種情形發生很多次 以前我都會跟若瑀的老師溝通  尋求老師的幫助 老師也都會居中協調


但久了之後卻發現如果老師沒介入 她如果有委屈 她不曉得怎麼辦才好?


所以我和老師討論 要讓她自己去試試看解決問題


說問題其實也太嚴重了 就是同學間的吵吵鬧鬧這些小事而已


但我發現我家女兒只會回家對我們不爽  對她的同學倒是變成好好小姐


想讓她變得強悍一點 又怕適得其反  她反而更退縮了!


     下一張(熱鍵:c)


前幾天上學臨出門前  突然又眼眶紅紅


我追問之下 她才幽幽的吐出一句:「我不想去上體能課」


我問她為什麼呢?她一邊哭一邊說:「老師教得太難了 我不會!」


我心裡在想該不會是換了新的體能老師  所以不習慣吧!


我還是以我親身的經驗告訴她 人就是要學習才會成長這些道理有的沒有的 就這樣又過了半小時 


到了學校 和老師又談了好久 不曉得要怎麼讓她怯懦的個性改善一點


園所內的其他老師卻告訴我 以她的觀察 我家妹妹會哭是因為自尊心太強 想做到和最好的一樣好


當事情未達她心中的標準時 導致她心中有挫折感 忽略有些事並不是她能力所及 


我聽了心裡真的好難過 難到我嘴裡說不在乎她的表現


卻曾經在無意中給了她壓力嗎?


    下一張(熱鍵:c)


這件事是最讓我抓狂的


我家女兒吃飯不曉得為什麼就是慢吞吞的 偏偏在學校又吃得很快!


星期二時因為吃太慢 所以被我處罰 隔天必須到幼稚園吃早餐 這時她就已經淚眼汪汪了!


但是星期三我還是透早就把她送去學校了 因為我不想破壞規矩


雖然她非常不願意 流著眼淚她還是去了


隔了半小時我把她的書包送過去 偷偷問了早值的老師她的狀況


老早就已經吃好了 在跟小班的弟弟在玩了


嗯~~~~表現良好    明天可以在家吃早餐再去上學了!


沒想到今天故態復萌  從7點給我吃到快9點


又是邊哭邊吃  我實在受不了了  就叫她去旁邊哭完再吃


我真的不曉得怎麼辦才好!


早餐的量也很少  也沒其它干擾(像電視 玩具之類的東西)


怎麼會這樣呢?


  下一張(熱鍵:c)


這幾天看她哭  我覺得我好像變成一個壞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