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0年的到來 不知道大家都參加跨年活動了嗎?


在2009的最後一天 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蘋果媽和蘋果妹一家子似乎是難逃宿命一般的只能待在家中迎接這新的一年


原本蘋果爸12/31是有休息的


但是因為蘋果爸的同事因為突然住院且嚴重到要開刀


沒辦法之下蘋果爸就得要去代班(上班時間是16:00~24:00)


因為是不可抗力的因素 雖然有些失望 我倒是也能接受


畢竟是工作嘛~~~


加上宜蘭又下雨 也沒什麼動力呼喚我出去狂歡~~~


不過我心裡OS:蘋果爸被你逃過一劫了~~


因為蘋果爸真的是一個不算浪漫的人(他認為過節只是商人賺錢的噱頭啦~~)


所以我們家是沒有什麼所謂的結婚紀念日、情人節~~~這些哩哩叩叩的節日


剛開始我真的會有一點失落 因為我是一個很喜歡參加各種活動慶典的人


浪漫的雙魚碰上務實的處女     相處之道就是彼此往中間靠一點


不過我還是很幼稚啦~~偶而也會有奇檬子很不好的時候


但每當翻起讀書時寫下的週記  導師留給我的一段話


都會反省現在的生活態度



曾有人問師父:「怎樣才能悟道?」師父說:「吃飯、睡覺」人生不論遇身體病痛、感情波折,不能免的,還是要好好吃飯,好好睡覺;換個角度想,那願意好好煮飯給我們吃,好好佈置家這個窩給我們睡的家人,我們都要好好珍惜!就竟幸福在哪裡?真的不是在情人的甜言蜜語、短暫的激情,反而是在這如常如飲白開水的生活照顧中呢! 


導師大概早就知道我愛耍浪漫的個性了吧~~


每次我心情欠佳的時候都會拿出來翻一翻看一看呢!!


看了以後也覺得過日子比過節重要且實際~~~


但是偶而也要甜言蜜語一下啦~~~


所以我們也是會過節的啦~~


例如長輩的生日 過年 端午節 中秋節 中元節    神明生日........等


舉凡要拜拜的節日 我們家一定都會記得


說起來我有沒有很像傳統婦女這樣賢良淑德 勤儉持家啊~~~


話說太遠了~~~既然蘋果爸不在家     那麼晚上我們就自己解決


為了填補心靈的空虛 當然就要找美食來填補


誰來拯救我墮落的靈魂吶~~(我可是沒有老天爺賞糖吃的命啊~~)


趁著蘋果妹還沒下課的時候 我騎著我的腳踏車到處找有沒有好吃的美食


騎到諾貝爾門口   心想買個麵包回去吃好了    一進去被眼前的景象嚇到了


雖然我早就知道諾貝爾的奶凍捲在網路上很有名


但也不用搶成這樣吧~~


哇~~原來是年終特價有打折 只到12/31   那不就是最後一天了


算一算一捲奶凍捲只要117元 再加上我買2個麵包  總共150元不到


這時候歐巴桑的魂又整個燃燒起來      我也加入搶奶凍大戰


買不到招牌口味草莓奶凍(一瞬間全部賣完~~~我哩咧~~太殺了吧!!!)


我買了巧克力奶凍


一方面是為了迎合我家蘋果妹的喜好


另一方面這口味我以前吃過   可以掛保證自己一定可以接受


(我很害怕吃到怪異的新口味 我比較不敢嚐鮮   屬於保守派的啦~~)



漂亮的提袋~~~是有經過設計的唷!!!


雪山山脈加上蘭陽平原----就是我們宜蘭的象徵啦~~~



有效期限只有三天


要冰在冷藏不能冷凍喔~~





切開來看----有蛋糕體 鮮奶油 奶凍(刀工太爛了~~其實它本來很平滑漂亮的)


巧克力的蛋糕體並不會太甜


和鮮奶油及奶凍搭配在一起  味道剛剛好


奶凍的口感據我女兒形容 很像牛奶布丁


我覺得沒有布丁那麼Q 比較綿密滑嫩


我家的蘋果妹是怪咖     她將奶凍挖出來單獨吃  


結果就變成了巧克力蛋糕+奶凍這種組合了


想知道更多產品的訊息可以參考以下這個網站

http://www.pieart.com.tw/



就這樣我和蘋果妹整個跨年夜就在吃吃喝喝


吃甜點 喝飲料 看電視下度過了~~~


中原標準時間21:00整 我家蘋果妹就準備上床睡覺了


這是蘋果妹從以前就養成的睡覺習慣


很少有破例的情形(蘋果爸覺得要讓孩子養成規律的生活作息)


所以我也要陪睡囉~~~躺著躺著我竟然也睡著了


迷迷糊糊中好像傳來了放煙火的聲音


就在半夢半醒間 我和蘋果妹從2009年跨到了2010年


迎接2010年的到來~~~


不曉得這樣的跨年會不會很瞎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