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有一個很厲害很勤勞的公公


沒有上班的時間就是在菜園裡忙


雖然職業不是農夫,種出來的菜卻是多樣且好吃


所以芋頭一直都是我們家常見的食材


不過芋頭煮成鹹的在我們家很不受歡迎....... 


所以  out(請學嗽精的手勢)←不小心偷了筱倩的梗哈~~哈~~


而芋頭甜湯中軟綿綿的芋頭融化在口中


香香甜甜的芋香糖汁和著冰冰涼涼的芋頭消去夏天的暑氣雖然也很讚


只是不能久放~~讓我很困擾


因為我們家只有3口人啦~~~


體重直線上升的我實在不想再當廚餘桶了~


又不想為了煮芋頭又去買其它很少用的食材


翻翻冰箱的材料,最後我就做成了芋頭冰了


做法分享給大家參考



材料:













1.芋頭1(600)



2.2.5(500c.c)



3.砂糖1(200)



4.地瓜粉漿(地瓜粉1/4+冷開水/1/4)



作法:

















1.芋頭去皮、洗淨後擦乾切成小塊



2.芋頭放入電鍋中,外鍋加入1杯水,按下開關煮至開關跳起,再燜約5分鐘後取出蒸熟的芋      頭,趁熱壓成泥狀



3.拿一個碗倒入1/4碗地瓜粉和1/4碗冷開水,混合成地瓜粉漿,備用



4.將水2.5碗加入糖1碗放入鍋中煮滾到糖融化。再轉小火將芋頭泥放入鍋中一起煮



5.慢慢倒入地瓜粉漿並不停的攪拌,避免黏鍋。等它混合均勻就完成了芋泥糊



6.等芋泥糊冷卻再分裝入模型中,放入冰箱冷凍就完成了好吃的芋頭冰了



 


 









作法很簡單加上食材也很容易取得


這是我今年夏天第三次做芋頭冰


蘋果妹都沒機會吃外面的冰(屈服在老木我的淫威之下)哈~~哈~~


有機會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