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了一篇沒建設性的九份之旅


這次我決定一定要重建我知性美的形象


所以這次我一定會好好介紹我們在地羅東的觀光工廠的


上次經過Q米媽的介紹後一直想帶我家蘋果妹去逛逛


雖然今年初的時候 蘋果妹的學校有帶她們來這裡戶外教學


但現在又規劃的更好了~~


12/19帶蘋果妹打完厲害針第二劑後


又騎著我們那台歷史悠久的腳踏車晃到了鎮農會



(上圖由觀光工廠網站下載)


說到這羅東鎮農會,結合羅東地名故事推出「羅董LOTON有機豆奶」。羅東鎮農會養生觀光工廠園區位在羅東鎮火車站前精華區,佔地約1500坪。並提供豆奶繽紛樂、彩繪蠟燭、鹹蛋超人、生態水世界及手工豆花、手工豆腐DIY體驗。所有館區都是符合環保風潮,利用農會閒置倉庫整修而成,開放遊客參訪,並受理學校戶外教學預約行程。


主要產品:
羅董有機豆奶 、 羅董五穀飲、羅董薏仁四神飲、羅董 2 倍濃無糖豆奶, 鄉間小路養生皮蛋、養生奶品系列 ( 養生豆奶、米奶、杏仁奶、青仁黑豆奶等 ) 。



我們到了以後先隨意的四處逛逛    到了24節氣生活館


24節氣生活館本身就是過去的碾米廠


這裡有一個時光碾米機   就像哆啦A夢的時光機一樣回到過去 


隨後就有一個服務人員問我們要不要體驗一下古人碾米的樂趣啊~~


蘋果妹一副躍躍欲試的表情 我也覺得難得的經驗


於是我們買了一小包稻穀 準備把稻穀變白米囉~~


他們會準備一包稻穀和一個豆奶空瓶 


只要花50元就可享受親自碾米的樂趣


碾出來的米用豆奶瓶裝填帶回家


可以當擺飾也可以用自己碾的米煮成一碗飯來吃


很新鮮有趣
 


經過服務人員詳細的解說加上協助  終於完成了!



接著我們繼續在裡面參觀古時候的農耕器具


順便了解一下24節氣對中國人的意義






過去科學不發達的年代  老祖宗都是靠這些經驗來判斷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


像「正蔥,二蒜」、「清明芋,穀雨薑」、「七蟳、八市、九毛蟹」


表示老祖宗農事、魚獲經驗的傳承


藉著一些台灣俗諺,更了解祖先過去生活的軌跡


因為當天12/19還沒到冬至 節氣上仍然是大雪


所以蘋果妹背後的介紹圖會亮在大雪的位置上


每一各節氣圖上都有詳細的介紹喔~~




在等待製作DIY產品時 服務人員為我們做了詳細的導覽


並且播放了一段影片讓我們了解產品的製造過程


這段影片還不難看 我家蘋果妹看的很入神ㄋㄟ~~


不過這麼一大間教室只有我跟蘋果妹兩個人在用


真是給他心裡覺得空虛


不過蘋果妹應該覺得很爽吧~~因為都沒有人跟他搶東西




空蕩蕩的教室 只有我們母女倆及解說人員


即使如此 那解說人員態度還是好親切喔~~


也許因為這樣 他反而解說的更詳盡


今天我們做的是生態水世界   主要是體驗食物鏈及生態平衡


操作時間約15~20分鐘


整個過程解說人員建議我都讓蘋果妹自己來


蘋果妹就跟著解說人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完成了生態瓶  看他開心的咧~~~


另外要提醒的是---


.團體( 20人以上 ) 先預約可安排導覽解說。散客於每日上午11時及下午4時各一場工廠導覽解說服務。


.團體 DIY,請電話預約。散客於每日上午10時及下午3時各安排一場 DIY 體驗。


DIY 體驗品項以當日門首公告之套餐為為主。←如果有想做的DIY最好先預約喔



做好DIY課程後 


我們就在館內到處瀏覽這是館內的景象


裡面有介紹許多羅東值得遊玩的地點


還有賣一些伴手禮及羅東鎮農會生產的農產品


我們家蘋果妹也可說是養生奶的愛好者呢~~



牆面上的介紹--鴨的生長過程及皮蛋的製造過程


這一瓶一瓶的就是不同天數所生長的鴨


我一看到時覺得有一點不舒服啦~~


但是我家蘋果妹很好奇也不害怕


一直要我解釋給他聽這整個過程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上了


照著上面的導覽告訴他   也不曉得他是不是真的懂了~~~



倒是這個認識大豆生長過程我就比較喜歡了


也確定他有聽懂啦~~~(以前在學校有種過豆子)


 

 


 

這是我們今天帶回來的戰利品

 

總共花了150兩(養生豆奶是服務人員送的)

 

因為怕魚晃來晃去的會短命 還特地拿了一個提盒給我們裝

 

但是要裝滿提盒內的空間 所以沙畢速送一瓶豆奶啦~~~

 

其實還有好多想要介紹給大家

 

想知道更多的話 可以上http://luodong.diy.org.tw/p1.htm

 

一定有更多資訊可以供大家參考!

 

 

 

蘋果爸不在家的日子 我們好像玩的更開心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