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17星期三   天氣晴  


經過一個月的忙碌


終於完成了學校每學期的牙齒定期健康檢查


幫忙協助牙檢的王醫師邀約我們愛心志工媽媽及護理師一起聚個餐   


由於王醫師的熱情邀約,大家實在是盛情難卻


就由王醫師訂位


來到了位於中正北路的菊丹料理亭



星期三下午沒課的Zoe,帶著書包跟著我一起去聚餐


貼心的服務人員,另外安排了一張桌子讓他在旁邊寫功課


乖乖待在旁邊寫功課的Zoe


讓我很欣慰,心裡想著:這傢伙帶的出門了!=^_^=


沒多久,Zoe的好朋友子岑及以晨也來了


讓Zoe好開心喔!





等待上菜的空檔,拍拍桌上餐具的擺設↓




今天我們吃的是---丹套餐



先付----柚香鴨肉沙拉



鴨肉煎得十分嫩再切片,佐上桔醬or柚子和風醬的醬汁


(( ^_^ )? 哈~我的味覺不能媲美美食家啦~),


非常好入口


下面有許多生菜,吃起來很清爽


旁邊的秋葵及彩椒切成小丁,和上面的炸蓮藕片


把盤面裝飾得十分繽紛



刺身----季節生魚片


謝謝嘉琦媽媽把它的套餐借我拍唷~↓



因為考慮到Zoe的關係,所以我把生魚片換成了別的餐


就是下面的這道


這道餐的蝦子、豆腐及秋葵都很清爽


味道清清淡淡的,恰好是我喜歡的味道耶~




蒸物----


哈~哈~這道菜我忘了它叫甚麼名字了!


因為我顧著聊天和吃東西


都沒在聽服務人員講解,真是失禮~歹勢喔!


這道是山藥泥+干貝+蟹肉棒佐毛豆羹而成的料理


關於山藥、秋葵這類會牽絲的菜,我都超愛的說


所以這道當然又被我給清空了!\^o^/




揚物----香草小牛OP


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店家幫我將牛肉改成羊肉


以香草代替裹粉的羊肉


一口咬下去,滿滿的都是香草的香味


即使吃完了這道菜,齒頰依然留香,令人回味無窮


另外這春捲皮做成的盤飾成了小朋友的最愛


每個人都搶著要吃


有變身甜甜圈的還有變身耳環的


到底是在吃還是在玩啊!!!@-@


不過裡面的馬鈴薯泥我就興趣缺缺了~~


因為我跟馬鈴薯沒緣分啦!


我不喜歡它,它應該也不喜歡我吧!!(噗~)




燒物----鹽烤時魚


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今天的魚是--黑喉


新鮮的黑喉煎得酥酥香香的


肉質相當細嫩鮮美,還有一種油潤的口感


並不會讓人有乾得讓人難以下喉的感覺


配上微酸、微甜,帶點辣味的嫩薑


讓人忍不住想把魚尾巴也啃下肚了呢!!!


我想這個夏天用來煮粥


滋味一定也很不錯的!




強肴----鮑魚白酒煎


新鮮的鮑魚及乾貝用白酒下去煎煮


我吃起來感覺完全沒有腥味


杏鮑菇及綠花椰菜沾點旁邊的海鹽一起入口


淡淡的鹹味及蔬菜的鮮甜配合得天衣無縫


連在旁邊寫功課的Zoe都趕快過來提醒我要留給他吃唷~~


而上頭裝飾的紅絲,則引起眾人的好奇


最後--答案揭曉:原來那是紅辣椒絲


真是意想不到啊!


我還特地嚐了一下味道,呵~呵~果然就是辣椒的味道!


(OS: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真是沒見過世面吶~~村姑一枚! *^﹏^*)




食事----干貝握壽司


炙燒後的新鮮干貝+清甜的醋飯+特調的醬汁


除了好吃


我想不出還有甚麼更貼切的形容


就算干貝與醋飯間有些許的芥末醬


仍讓我家的Zoe一連吃了好幾個


連趕著去開會的護理師都把他那盤給了我家的Zoe和子岑


他們真是有口福啊!




吸物----味增螃蟹湯


先來看一下他可愛的裝盤↓↓↓



這道一上來時


我就迫不及待的喝了一口湯


太好了!熱熱的湯是我最喜歡的!\^o^/


我其實蠻不喜歡湯溫溫的不夠熱


今天這道湯不論是味道及溫度我都超滿意的


而且裡面真的有螃蟹喔!


可惜的是我超不會吃螃蟹的,所以我都吃不乾淨


真是超浪費的!  -____-"


這道又有一半也進了Zoe的肚子裡了!


吃到這裡,我才發現已經在學校吃完營養午餐的Zoe


怎麼還給我吃那麼多


平常對吃並不熱衷的傢伙,居然會一直來跟我討食物


果然還是那句老話


小孩也是懂得享受美食的!!




甜點----


今天的甜點是布丁&新鮮水果


水果分別是無子葡萄、哈密瓜及甜柿


我想今天真的是我的幸運日吧!


雖然有人覺得甜柿不甜


但是我卻覺得我吃到的水果都很甜


一餐吃下來


除了那和我無緣的馬鈴薯泥外


所有的餐點我都覺得很好吃又新鮮


而且服務超優的


雖然小朋友沒有點餐,但是茶和甜點都有額外給他們


服務周到,態度又親切


所以小孩也都吃得很開心!




另外一提的是


服務人員看到以晨年紀比較小


特地走道旁邊來問他:妹妹妳要不要吃飯?


後來盛了一碗蒸飯給以晨


這個舉動


讓我對這個店家大大的加分!





廁所的擺飾---


洗手台旁有一個小碟子


本來不曉得有甚麼作用


後來才知道是要讓客人洗手時,取下手錶及手飾用的啦~~


而小籃子裡面放置的是衛生棉


還特地用布蓋起來,大概是要避免灰塵吧!


還是怕取用的人會尷尬呢?


不過女生在有急用的時候,這倒是一項很貼心的服務喔!




最後這種聚餐一定要來張大合照才能算是有一個happy  ending


我們可愛的王醫師就是雙手舉YA的那位


這些日子透過他學了不少知識


在往後的日子我想都將受用無窮


還有只要我家Zoe疏於潔牙的話


我都會語帶威脅的說:我要跟王醫師說喔~~


這招真是非常好用啊!(噗~奸笑!)






店家資訊:


店名:菊丹料理亭


預約專線:(03)9566882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21號


********************


另有日式定食及其他套餐可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Z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